FANDOM

Sonic Generations(索尼克世代,ソニック 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 Sonikku jenerēshonzu)是SEGA公司为了庆祝其吉祥物刺猬索尼克诞生20周年,而在2011年制作并发行的一款电子游戏。本游戏专注于回顾索尼克20年来的历史,将各时期作品的经典段落以用高清3D的方式重新呈现。

游戏特色 编辑

Sonic Generations Classic.jpg
Sonic Generations Modern.jpg

《索尼克世代》是一款以关卡为主的3D动作游戏。它将主要囊括索尼克系列20年来的三个主要阶段:MD经典时代,DC经典世代和次世代。每个部分都将出现过去数代中的经典场景。游戏人物可以经典索尼克和现代索尼克之间切换,当使用经典索尼克时,游戏将采用横板卷轴过关,其操作方式和物理特性都与MD时代类似,也将有经典的攻击方式如Spin Dash等,而现代Sonic的关卡则使用追尾3D视角,其动作与技能也和《索尼克释放》类似。

游戏总共分为三大区域,九个关卡以及4段BOSS战(包含Last)。每一区域都包含两个不同的关卡,需要切换现代\经典两种不同的索尼克来完成。此外,游戏还将包括每关10个总计90个不同的挑战,以及收集散落在关卡各处的红环,作为游戏的主要隐藏要素。完成挑战和收集红环可以解锁音乐和原画集,解锁出来的音乐可以应用于任何一个关卡。同时,完成所有挑战和红环,可以在二周目中使用超级索尼克,并且可以让两名索尼克互相学习对方的技能。

本作的过关方式于过去的索尼克游戏不大相同,玩家除了完成关卡外,还必须收集散落在游戏各个角落的混沌翡翠,翡翠可以通过剧情获得,也可通过击败特殊BOSS来取得。为了进入下一个区域,玩家必须完成每个关卡至少一个以上的挑战,才能获得该区域的三把“时空钥匙”,从而解开该区域的BOSS战。LAST战需要玩家收集所有七颗混沌翡翠,并且装入时空齿轮中方可进入。

本作囊括了自Sonic 1以来20年间的大部分作品中的经典音乐,关卡的背景音乐是对原关卡的音乐进行REMIX。其他音乐则为无改动的原声版,可以解锁。在游戏的Hub World中,玩家可以通过商店购买新的技能,完成关卡所获得的点数可用于购买这些技能。此外玩家还可以在Hub World中与其他人物进行互动,查看记录,欣赏游戏原画和音乐。

游戏包含在线模式,可以让多名玩家对比关卡成绩,并进行排名,但玩家间彼此不可见。此外还有30秒挑战,让玩家进入任意关卡,在30秒时间内尽可能跑得最远。

发售历史 编辑

本作于2011年4月7日在索尼克的官方Facebook上放出了首段影片。在片中未给出游戏的具体名字,但在4月18日,SEGA官方正式宣布该游戏名为《索尼克世代》,并将于下半年登陆XBOX360与PS3平台。随后SEGA还放出了实际游戏视频。

此后便有人发现SEGA在年度报表中提及《索尼克世代》可能登陆PC和3DS平台,但SEGA未作任何官方评论。在2011年的E3展会上,SEGA公布了《索尼克世代》在3DS版上的关卡视频。随后的杂志采访透露,3DS版会与家用机版制作方也不同。

Sonic Boom 2011.jpg

由于2011年6月23日同样是Sonic诞生20周年的日子,为了给游戏做宣传,SEGA于E3展上举办了限定入场的20周年官方庆生活动——Sonic Boom酒会。酒会上有早期Sonic的创始人中裕司等悉数到场,并公布了将在6月23日当天放出试玩版。

6月23日,游戏试玩版出现在XBOX live上,由于PS Network同时遭到黑客攻击,导致PS3上试玩版的公布延迟。随后,SEGA开放了游戏的官方网站,并宣布游戏将在11月份发售。

9月初,SEGA宣布将在欧洲和大洋洲地区发售游戏的典藏版,对应PS3和XBOX360平台。典藏版将包括铁盒的游戏外包装,包含未公布设定稿的画册,一张索尼克20周年纪录片DVD,以及两只不同时代索尼克的手办。

日文版的官方网站宣布日版将对游戏在不同版本上做出区分,XBOX360/PS3上将以“白之时空”为副标题,3DS版将以“青之冒险”为副标题。发售日期为12月1日。

10月11日,SEGA在沉默数月后终于公布了《索尼克世代》将发售PC版的消息。游戏透过Steam平台进行在线数字发售,在欧洲部分地区出售实体光盘。订购了该游戏的PC用户还可以免费获得《刺猬索尼克3与纳克鲁斯》以及《索尼克3D》两款游戏。

3DS版本 编辑

Sonic-Generations-6.jpg

游戏的3DS版本命名为《索尼克世代:青之冒险》,于12月1日发售。3DS版本包含了与家用机版不同的许多关卡,例如来自《索尼克与纳克鲁斯》的Mushroom Hills。游戏的方式也皆采用横板过关,而不附带3D追尾模式。两个索尼克的不同之处在与现代索尼克更加接近《索尼克冲刺》,而经典索尼克则复制MD时代的操作方式。 本作不附带技能商店,游戏的技能可以过关解锁。与家用机版不同,游戏有一个特殊的隐藏关卡,类似于《索尼克英雄》,玩家可以通过这一方式收集混沌翡翠。游戏共计有90个任务,任务不影响通关,但必须通过解锁方可进行。解锁的方式除了成绩与游戏进度达到一定要求外,还要运用3DS的一些特别功能,比如StreetPass,以及游戏代币等。游戏包括了wi-fi及在线模式,可以让两名玩家同场竞技。

人物资料编辑

图片 角色 简介
SG modern and classic.png

索尼克世代

索尼克 The world's fastest supersonic hedgehog is back again. He loves freedom, and hates anything unjust. Although he's short tempered at times, he can't leave anyone in need of help. He was about to enjoy his birthday until a mysterious creature appeared...
Tt.png

塔尔斯世代

塔尔斯 Tails is a kid fox who can fly by spinning his two tails. He loves to work with machinery, and his inventions have helped Sonic many times..
Sgenerations.png

艾格曼博士

艾格曼博士 The evil genius of science is a long time rival of Sonic. Countless times he's challenged Sonic, but each time his ambitions are shattered. But how about this time...?
Chara 04.png

时间吞噬者

时间吞噬者 A mysterious monster that appeared out of nowhere. It created a mysterious maelstrom that blew Sonic's friends into another dimension.

音乐专辑 编辑

SGBlueBlur.jpg

纪念《刺猬索尼克》系列20周年发售的PS3/XBOX360用游戏软件『索尼克世代:白之时空』、任天堂3DS用游戏软件『索尼克世代:青之冒险』的音乐专辑开始同时配信。

配音演员 编辑

早在2010年,SEGA北美分部不再使用了英文版《索尼克X》的配音演员(包括2005年《索尼克冲刺》和2006年《刺猬索尼克》的配音),但保留了艾格曼博士的配音,日文版的配音演员一直没变。 而世代游戏中增加了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的配音。

索尼克的配音Roger Craig Smith曾经在游戏《刺客信条2》饰演艾吉奥·奥迪托雷,而大冢周夫还曾经在SEGA的另一游戏《战场的女武神》饰演贝鲁霍鲁多·古雷高鲁。

角色 英语配音 日语配音 法语配音 意大利语配音 德语配音 西班牙语配音
索尼克 (次世代和经典世代,经典索尼克不会说话) Roger Craig Smith 金丸淳一 Alexandre Gillet Renato Novara Marc Stachel Jonatán López
塔尔斯 (次世代和经典世代) Kate Higgins 广桥凉(次世代)

吉永拓斗(经典世代)

Marie-Eugènie Marèchal Benedetta Ponticelli Anke Kortemeier Graciela Molina
艾咪·罗斯 Cindy Robinson 川田妙子 Naike Fauveau Serena Clerici Shandra Schadt Meritxell Ribera
纳克鲁斯 Travis Willingham 神奈延年 Sèbastien Desjours Maurizio Merluzzo Claus Peter Damitz Sergio Mesa
艾格曼博士(次世代和经典世代) Mike Pollock 大冢周夫 Marc Bretonnière Aldo Stella Hartmut Neugebauer Francesc Belda
可利姆 Michelle Ruff 青木沙耶香 Mary Millet Sabrina Bonfitto Nicole Hannak Geni Rey
罗姬 Karen Strassman 落合留美 Marie Lenoir Jasmine Laurenti Marianne Graffam Ana Vidal
夏特 Kirk Thornton 游佐浩二 Benoit DuPac Riccardo Lombardo Klaus Lochthove Manuel Gimeno
艾斯皮欧 Troy Baker 增田裕生 Antonie Nouel Silvio Pandolfi Andreas Hofer Dani Albiac
布蕾兹 Laura Bailey 高森奈绪 Delhpine Braillon Tania De Domenico Greta Galisch Carmen Ambrós
希弗尔 Quinton Flynn 小野大辅 Hervè Grull Davide Albano Roland Wolf Ángel de Gracia
贝库特 Keith Silverstein 三宅健太 Philippe Roullier Diego Sabre Andi Krösing Alfonso Vallés
查蜜 Colleen O'Shaughnessey 铁炮冢叶子 Mary Millet Emanuela Pacotto Luisa Wietzorek Graciela Molina
威斯语音 Roger Craig Smith 立木文彦 Roger Craig Smith Roger Craig Smith Roger Craig Smith Roger Craig Smith
玩具查欧 Laura Bailey 小樱悦子 Marie-Eugeniè Marèchal Alice Bongiorni Tabea Börner Sofía García

IGN点评 编辑

索尼克系列作品《索尼克:世代》重回PC怀抱,此次表现不凡,获得IGN8.5分好评,游戏难度很低,对于休闲玩家是个不错的选择。并且将经典的2D和3D玩法想融合,画面效果也相当不错。游戏的精髓还需玩家多玩进行体会。

整体感觉8.5分:漂亮的互动游戏世界,当然剧情编排无足轻重,不过非常欢乐。索尼克精力充沛。

画面表现8.5分:动态效果很棒,这也是这个游戏画面最好的一个版本。帧率问题仍然有规律的出现。

音效表现7.0分:原声音乐的混音很棒。提升的配音表现。声效恰到好处。

上手体验8.5分:两大经典的关卡类型,全部都体现了索尼克的最佳效果。不过,Boss战有些弱。

耐 玩 性8.0分:相对短小的战役,不过拥有很多解锁要素,每个关卡都有重玩的价值。

总分8.5分:非常棒

最后点评:

令人感到新颖的体验,再次表现了索尼克仍然是那么棒。仍然经典的弹射冲刺的玩法。就规模来说,《索尼克:世代》是核心向玩家最棒的一款,同时也吸引了大批休闲玩家。

不过唯一令索尼克核心玩家感到素质下降的就是相对少的Boss战,游戏总共就4场Boss战,其中两个还非常短。另外,对战索尼克克隆的迷你boss战,令人感到无聊乏味。游戏需要更加有趣,复杂的游戏关卡。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