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onic Mania (索尼克狂欢,ソニックマニア Sonikku Mania) 是一款即将发售的《刺猬索尼克》电子游戏,同时也是索尼克25周年纪念作。游戏讲述了索尼克、塔尔斯和纳克鲁斯和他们的死对头艾格曼博士及其手下Hard-Boiled Heavies展开寻找与争夺一颗神秘红宝石的故事。

该游戏是由Christian Whitehead, Headcannon 以及PagodaWest Games联合开发,拥有着大家熟悉的玩法以及世嘉经典的游戏机Mega Drive的2D画风。作为索尼克25周年纪念的“延续”,该游戏于2016年7月22日的索尼克25周年纪念会上和《索尼克:力量》同时公布,并在2017年8月15日发布于任天堂Switch,Xbox One和PlayStation 4,该游戏已于2017年8月29日在steam发布PC版。

研发过程 编辑

游戏首次于2016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展期间公布,并发布了预告片。Christian Whitehead与Simon Thomley参与了游戏的制作,两人曾经只做过其他索尼克游戏的移植与加强版。游戏的音乐方面则是由Tee Lopes负责,他是位在Youtube上做出过许多索尼克同人Remix音乐的播主。Pagoda WestGames的成员:参与过同人游戏Sonic the Hedgehog 2(HD)制作的Jared Kasl和Tom Fry,负责关卡设计以及视觉效果。   如饭冢隆所说,《索尼克:狂欢》是一款“充满着热情的作品”,回应了粉丝们“对2D平台上的经典索尼克(Classic Sonic)的热爱”。他又说:“这样的合作我们和SEGA还是第一次,我希望看到这个作品的每一个玩家都能够感到惊喜而又高兴。”Christian Whitehead补充说这款游戏的流程比《索尼克:世代》还要长。之后,在索尼克的官方Twtich直播中,饭冢隆表示经典关卡会多于《索尼克:狂欢》的新关卡。一天后,Christian Whitehead在推特与粉丝们解释道,Sonic Team希望一次游戏几年索尼克的25周年,同时也带给玩家一个崭新而兴奋的体验。

游戏公开之后不久,一家名为Renegade Kid的公司向SEGA提议将此游戏移植到任天堂3DS上。然而,2016年8月29日,Renegade Kid工作室关闭并分成两个公司:Atooi 和Infitizmo,索尼克狂热究竟会不会登陆3DS也是未知之数。

在2017年1月12日,SEGA宣布游戏也将被移植任天堂Switch,Tantalus媒体有助于移植它。SXSW 2017也将宣布,他们将在今年举办的第二个Sonic Panel的活动,设置揭示新闻关于即将到来的《索尼克:狂欢》和《索尼克:力量》(Sonic Forces)。

来自日本的最新“任天堂之梦”的杂志公布了《索尼克:狂欢》的游戏特色,但里面包含的信息早已经在几个月前公布,并且也证实了《索尼克:狂欢》将展出多人游戏。在2017年3月10日之前的这个星期,世嘉在旧金山的工作室举办了一个演示,以揭示更多关于游戏的信息。虽然演示表现不错,但塔尔斯被认为是出现了bug,因为关于塔尔斯的一些视频演示片段中表明,在他受到伤害时竟然不掉环。在SXSW的Sonic Panel中,SEGA宣布该游戏的发布日期已延迟到2017年夏季。

SEGA 于美国时间7 月22 日晚间在圣地牙哥国际漫画展(简称:SDCC)举行了讨论会,与会人包含了Sonic Team 制作人饭冢隆、程式设计Christian Whitehead 与Simon Thomley、美术负责人Tom Fry 、作曲家Tee Lopes、以及美国SEGA 社群网路经理Aaron Webber。

在会中提到了许多有关 《索尼克:狂欢》的细节与设定,以下将条列叙述:《索尼克:狂热》最初被命名为 「Sonic Discovery」,《索尼克:狂欢》 在 2016 年初呈现给饭冢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关可以游玩的试玩关卡 — Studiopolis Zone游戏将会有如同 《索尼克CD》的开头动画,由制作预购影片的 Tyson Hesse 制作,并将于发售日前一天释出。

游戏中也会有如同《刺猬索尼克3与纳克鲁斯》的点阵风格过场动画Special Stage 则是以与《索尼克CD》相似的风格呈现,玩家将要追逐搭载着混沌翡翠的UFO,并在途中收集金环来增加时间、蓝色球体来增加速度游戏长度约略为《刺猬索尼克3与纳克鲁斯》的长度,而在《刺猬索尼克3与纳克鲁斯》中出现过的超级翡翠将不会出现在本作中而会场中也发放了《索尼克:狂欢》的介绍手册,里面提到了故事前导剧情、角色介绍、开发者简介、以及由 Tyson Hesse 所绘制的草稿图,观众可自由拿取。

但是,开场动画最终于2017年8月10日提前发布,这可能与之前的NS版的泄漏事件有关。由于技术调整与优化,PC版的《索尼克:狂欢》延期到8月29日发售,其余版本(PS4, XBOX, Switch)依然在8月16日发售。在原定发售日前有在Steam上预购的人可以免费得到《刺猬索尼克(1991)》作为赔偿。该游戏支持PlayStation 4 Pro增强功能,以原生4K分辨率输出。

2017年8月15日,Christian Whitehead在其Twitter帐户中确认,游戏中存在一些被解决的错误,并将被修复。

何为经典系列 编辑

游戏设定 编辑

游戏模拟了世嘉MD主机上的经典索尼克,关卡以2D横向卷轴的模式进行,可玩人物有大家熟知的索尼克,塔尔斯以及纳克鲁斯。其目标是以最快速度跑到终点(除BOSS战外)。其中游戏里还包括了不少经典关卡的重制版,如刺猬索尼克的绿色山丘,以及一些新的地区。除了经典索尼克所已经拥有的经典技能:旋转冲刺(Spin Dash)、旋转跳跃(Spin Jump)和 旋转冲击(Spin Attack)以外,索尼克狂热里的索尼克还有新技能:落地冲刺(DropDash),玩家在跳跃中落地后可立刻进行旋转冲刺。游戏会加入以往索尼克游戏中也有的保护盾。玩家可以选择两个可玩人物,一个是主要操控人物,另一个进行跟从。

游戏模式 编辑

协力合作机能 编辑

本作品只要接上两个游戏手把,即可以1P为索尼克、2P为塔尔斯的形式进行游玩。由于塔尔斯即使受到伤害也不会判为失误,因此玩家们可以轻松享受协力的乐趣。除此之外,塔尔斯能够带着索尼克飞行,所以也能善用此功能前往索尼克独自无法抵达的区域。

对战模式 编辑

这是能够和家人和好友一起畅玩的对战模式。 只不过,不仅在于争分夺秒,而且胜利或失败也是由各种因素决定的,例如获得的金环数量和游戏得分。

冒险关卡 编辑

GREEN HILL 编辑

原作:《刺猬索尼克》

代表索尼克系列的草原关卡。在ACT1里保留着玩家们所熟悉的地形,但也加入了新的路线。后半还会逐渐通往地底,进入ACT2后是更加广大且至今未见的GREEN HILL。而等待在最后的居然是……

STUDIOPOLIS 编辑

于本作初次登场的全新关卡。

在ACT1里玩家们需要活用外观绚丽独特的机关,奔驰穿越在闪烁着霓虹的午夜百老汇大街、现场直播采访车以及爆米花机等……。但却也是大意不得!ACT1的后半还会与直升机展开竞速对决喔!

FLYING BATTERY 编辑

原作:《索尼克与纳克鲁斯》

艾格曼博士恶名昭彰的飞行舰队再次登场!可以利用战列舰里产生的磁力波在舰内的墙壁或天花板上奔走移动。另外,场地不只局限在战列舰内,有时也需要在狂风吹啸的战列舰外头移动,必须格外小心千万别跌落下去!

MIRAGE SALOON 编辑

于本作初次登场的全新关卡。

以干燥的岩石沙漠为舞台的关卡。让人联想到西部剧的酒吧吧台、或是左轮手枪型的机关也会在本作登场!此外,如果操作纳克鲁斯进行此关的话,关卡内容还会变得与索尼克及塔尔斯截然不同喔!

评价反响 编辑

《索尼克狂欢》宣传片一出广受好评,IGN的Andrew Goldfarb评论这款游戏可以让整个系列逆袭,不像《刺猬索尼克4》那样没有任何的反响;VG24/7的Alex Donaldson也赞同这一观点,并说道:“《索尼克狂欢》是我等了20多年的索尼克的续集。”Donaldson还说他特别欣赏SEGA所选择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人尽其才”。当然游戏的人物模型、背景建模、音乐、模糊不清的设定以及SEGA的历史也得到了好评;Twinfinite的Jack Hamnett赞扬了游戏对细节方面的注重,并说它处处透露着忠于原作的气息,它认为这可能会重塑整个系列“昔日的辉煌”。

周边发售 编辑

Sonic-Mania-Collector's-Edition

《索尼克狂欢》PS4/XBOX ONE/PC典藏版(Sonic Mania:Collector’s Edition.)

游戏索尼克狂欢定于2017年暑期发售,2016年9月8日,索尼克的推特官方账号公布了游戏的典藏版。2016年9月13日,亚马逊泄露了游戏的预购信息。盒子包装外观是MD游戏的风格,里面有12英寸的经典索尼克的雕像站在SEGA主机MD的底座上,底座还可播放经典的“SEGAAAAAA!” 开场音乐,还有一张金属制数字下载卡和内含金环戒指一枚的MD卡带陈列盒。随后PS4/XBOXONE/SWITCH的典藏版也公布了,但仅在北美地区提供预购。2016年10月17日,欧版也开放了预购。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