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onic Mania (索尼克狂欢,ソニックマニア Sonikku Mania) 是一款即将发售的《刺猬索尼克》电子游戏,同时也是索尼克25周年纪念作。游戏讲述了索尼克塔尔斯纳克和他们的死对头蛋头博士及其手下重金硬汉团展开寻找与争夺幻影红宝石的故事。

该游戏是由Christian Whitehead, Headcannon 以及PagodaWest Games联合开发,拥有着大家熟悉的玩法以及世嘉经典的游戏机Mega Drive的2D画风。作为索尼克25周年纪念的“延续”,该游戏于2016年7月22日的索尼克25周年纪念会上和Sonic Forces同时公布,并在2017年8月15日发布于任天堂Switch,Xbox One和PlayStation 4,该游戏已于2017年8月29日在steam发布PC版。

研发过程 编辑

游戏首次于2016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展期间公布,并发布了预告片。Christian Whitehead与Simon Thomley参与了游戏的制作,两人曾经只做过其他索尼克游戏的移植与加强版。游戏的音乐方面则是由Tee Lopes负责,他是位在Youtube上做出过许多索尼克同人Remix音乐的播主。Pagoda WestGames的成员:参与过同人游戏Sonic the Hedgehog 2(HD)制作的Jared Kasl和Tom Fry,负责关卡设计以及视觉效果。

如饭冢隆所说,Sonic Mania是一款“充满着热情的作品”,回应了粉丝们“对2D平台上的经典索尼克的热爱”。他又说:“这样的合作我们和SEGA还是第一次,我希望看到这个作品的每一个玩家都能够感到惊喜而又高兴。”Christian Whitehead补充说这款游戏的流程比《索尼克:世代》还要长。之后,在索尼克的官方Twtich直播中,饭冢隆表示经典关卡会多于Sonic Mania的新关卡。一天后,Christian Whitehead在推特与粉丝们解释道,Sonic Team希望一次游戏几年索尼克的25周年,同时也带给玩家一个崭新而兴奋的体验。

游戏公开之后不久,一家名为Renegade Kid的公司向SEGA提议将此游戏移植到任天堂3DS上。然而,2016年8月29日,Renegade Kid工作室关闭并分成两个公司:Atooi 和Infitizmo,索尼克狂热究竟会不会登陆3DS也是未知之数。

在2017年1月12日,SEGA宣布游戏也将被移植任天堂Switch,Tantalus媒体有助于移植它。SXSW 2017也将宣布,他们将在今年举办的第二个Sonic Panel的活动,设置揭示新闻关于即将到来的Sonic ManiaSonic Forces

来自日本的最新“任天堂之梦”的杂志公布了Sonic Mania的游戏特色,但里面包含的信息早已经在几个月前公布,并且也证实了Sonic Mania将展出多人游戏。在2017年3月10日之前的这个星期,世嘉在旧金山的工作室举办了一个演示,以揭示更多关于游戏的信息。虽然演示表现不错,但塔尔斯被认为是出现了bug,因为关于塔尔斯的一些视频演示片段中表明,在他受到伤害时竟然不掉环。在SXSW的Sonic Panel中,SEGA宣布该游戏的发布日期已延迟到2017年夏季。

SEGA 于美国时间7 月22 日晚间在圣地牙哥国际漫画展(简称:SDCC)举行了讨论会,与会人包含了Sonic Team 制作人饭冢隆、程式设计Christian Whitehead 与Simon Thomley、美术负责人Tom Fry 、作曲家Tee Lopes、以及美国SEGA 社群网路经理Aaron Webber。

在会中提到了许多有关Sonic Mania的细节与设定,以下将条列叙述:Sonic Mania最初被命名为Sonic DiscoverySonic Mania在 2016 年初呈现给饭冢的时候,就已经有一关可以游玩的试玩关卡 — Studiopolis Zone游戏将会有如同《索尼克CD》的开头动画,由制作预购影片的Tyson Hesse制作,并将于发售日前一天释出。

游戏中也会有如同《索尼克3》和《索尼克与纳克》的点阵风格过场动画Special Stage 则是以与《索尼克CD》相似的风格呈现,玩家将要追逐搭载着混沌翡翠的UFO,并在途中收集金环来增加时间、蓝色球体来增加速度游戏长度约略为《索尼克3》和《索尼克与纳克》的长度,而在《索尼克3》和《索尼克与纳克》中出现过的超级翡翠将不会出现在本作中,而会场中也发放Sonic Mania介绍手册,里面提到了故事前导剧情、角色介绍、开发者简介、以及由 Tyson Hesse 所绘制的草稿图,观众可自由拿取。

但是,开场动画最终于2017年8月10日提前发布,这可能与之前的NS版的泄漏事件有关。由于技术调整与优化,PC版的Sonic Mania延期到8月29日发售,其余版本(PS4, XBOX, Switch)依然在8月16日发售。在原定发售日前有在Steam上预购的人可以免费得到《索尼克》作为赔偿。该游戏支持PlayStation 4 Pro增强功能,以原生4K分辨率输出。

2017年8月15日,Christian Whitehead在其Twitter帐户中确认,游戏中存在一些被解决的错误,并将被修复。随着PC版本的发布,游戏的相关修复补丁也发布在各平台当中,其中包括超级索尼克的控制按钮。另外,在东京游戏展2017中,饭冢隆透露,Sonic Mania的故事情节与Sonic Forces有关。

游戏剧情 编辑

索尼克与塔尔斯篇 编辑

Sound 171012 01 eye-0

索尼克塔尔斯目睹了重金硬汉团从地面上挖掘出幻影红宝石。

邪恶的天才科学家蛋头博士又有了新的阴谋诡计!知晓了迷之矿石“幻影红宝石”存在的蛋头博士,将最强的机器人军团派往了“天使岛”。蛋头博士巧妙的成功挖掘出了幻影红宝石,突然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正巧在场的索尼克他们被卷了进去并被带到了碧绿丘陵地区。蛋头博士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幻影红宝石又隐藏了什么力量?索尼克新的冒险,开始了!

纳克篇 编辑

在经历了数次冒险后,纳克仍旧在天使岛平静的生活着。与此同时,蛋头博士将最强的机器人军团派往了天使岛,并成功挖掘了幻影红宝石。在搬运过程中,因为幻影红宝石撞到了纳克,导致周围的时空开始扭曲,纳克被卷了进去并被带到了碧绿丘陵的地下。为了回到天使岛,纳克新的冒险,开始了。

登场角色 编辑

Image

Characters Biography
Sonic-Mania-Official-Art
Sonic The Hedgehog 索尼克:世是个无论如何无法静下来的世上最快的蓝色刺猬。于本作中加入了新的专属技能「落地冲刺」。于跳跃时累积旋转能源,一旦落地的瞬间即可进行冲刺。
Main tails
Miles "Tails" Prower 塔尔斯:

拥有两条尾巴的温和小狐狸,是索尼克的搭档。专属技能为「飞行」。善用此技能便可轻松前往索尼克独自难以前往的区域。另外也能拉着索尼克在空中飞翔。

Main knuckles
Knuckles the Echidna 纳克:是索尼克的竞争对手也是打闹朋友,是个豪爽力大的针鼹。专属技能为「滑翔」及「攀墙」。能够滑翔穿越关卡,也能直接攀附墙壁往上攀登。
Eggman Mania
Dr. Eggman 蛋头博士:随心所欲自私任性,自称为IQ300的邪恶天才科学家。每次都会引起很大的骚动。 这次他将率领自己新开发的精英机械人军团,执行新的邪恶计划。 但计划的发展成了他不可预知的情况......
HeavyGunner
Hard Boiled Heavies 重金硬汉团:蛋头博士所开发的精英机械人军团。原先是蛋头博士最忠诚的部下,听从蛋头博士的命令行动,但在某个契机下各台机械人产生了强烈的个性,就连外观上都出现了极大的变化。在本作中是好几次与索尼克等人对峙的敌人。

游戏模式 编辑

StudiopolisPromo1

索尼克与塔尔斯在Mirage Saloon Zone Act 2。

游戏模拟了世嘉MD主机上的经典索尼克,关卡以2D横向卷轴的模式进行,可玩人物有大家熟知的索尼克,塔尔斯以及纳克。其目标是以最快速度跑到终点(除BOSS战外)。其中游戏里还包括了不少经典关卡的重制版,如《索尼克1》的碧绿丘陵,以及一些新的地区。除了经典索尼克所已经拥有的经典技能:旋转冲刺、旋转跳跃和 旋转冲击以外,索尼克狂热里的索尼克还有新技能:落地冲刺,玩家在跳跃中落地后可立刻进行旋转冲刺。游戏会加入以往索尼克游戏中也有的保护盾。玩家可以选择两个可玩人物,一个是主要操控人物,另一个进行跟从。

协力合作机能 编辑

本作品只要接上两个游戏手把,即可以1P为索尼克、2P为塔尔斯的形式进行游玩。由于塔尔斯即使受到伤害也不会判为失误,因此玩家们可以轻松享受协力的乐趣。除此之外,塔尔斯能够带着索尼克飞行,所以也能善用此功能前往索尼克独自无法抵达的区域。

对战模式 编辑

Sonic-Mania-Official-Art-0

索尼克与纳克在Green Hill Zone Act 1的竞速

这是能够和家人和好友一起畅玩的对战模式。 只不过,不仅在于争分夺秒,而且胜利或失败也是由各种因素决定的,例如获得的金环数量和游戏得分。

特别关卡 编辑

DFhTC-ZXUAAcvmF

Sonic Mania的特别关卡

只要进入隐藏在关卡内的大金环中,就会冲进特别关卡。在特别关卡内,边在3D空间里移动边追逐UFO。只要取得配置在关卡内的蓝球,将球的计量器集满的话,速度就会增强1个阶级。另外,只要获得金环,限制时间就会延长。在限制时间内追到UFO就能获得混沌翡翠。获得混沌翡翠就能…?

奖励关卡 编辑

DGUIRF2UAAAmaqz

纳克在奖励关卡

在关卡中,获得25个以上金环的状态下通过中继点,中继点的头上就会出现光环。在里头跳跃就会冲进奖励关卡。内容与『SONIC・THE・HEDGEHOG 3』与『Sonic & Knuckles』中登场的特别关卡相同。触碰地图上所有的蓝球,将其变更为红球或金环。破关后可获得的东西是…?

竞速模式 编辑

本游戏中收录索尼克系列耳熟能详的竞速模式。也有对应线上排行榜,能跟世界中所有对手互相竞争看谁的速度最快。另外,新增快速重新开始功能等,变得非常容易游玩。

冒险关卡 编辑

StudiopolisPromo1-0

索尼克与塔尔斯在本作的五大原创区域—— Studiopolis Zone。

Sonic Mania由13个区域(8个重制,5个原创)组成,每一个分为两部分(简称Acts)。 在每个关卡结束之前,玩家将进入Boss战;在第一幕结束时,玩家将与"mini-bosses"进行战斗,主要Boss在第二幕结束之前进行。为了顺利在真正的最终区域冒险,玩家还必须收集7颗混沌翡翠,并使用索尼克(其实选择“索尼克与塔尔斯”也行)在Titanic Monarch Zone与蛋头博士和重金硬汉团展开决战。以下先列举几个主要关卡:

GREEN HILL 编辑

原作:《索尼克》

代表索尼克系列的草原关卡。在ACT1里保留着玩家们所熟悉的地形,但也加入了新的路线。后半还会逐渐通往地底,进入ACT2后是更加广大且至今未见的GREEN HILL。而等待在最后的居然是……

STUDIOPOLIS 编辑

于本作初次登场的全新关卡。

在ACT1里玩家们需要活用外观绚丽独特的机关,奔驰穿越在闪烁着霓虹的午夜百老汇大街、现场直播采访车以及爆米花机等……。但却也是大意不得!ACT1的后半还会与直升机展开竞速对决喔!

FLYING BATTERY 编辑

原作:《索尼克与纳克》

蛋头博士恶名昭彰的飞行舰队再次登场!可以利用战列舰里产生的磁力波在舰内的墙壁或天花板上奔走移动。另外,场地不只局限在战列舰内,有时也需要在狂风吹啸的战列舰外头移动,必须格外小心千万别跌落下去!

MIRAGE SALOON 编辑

于本作初次登场的全新关卡。

以干燥的岩石沙漠为舞台的关卡。让人联想到西部剧的酒吧吧台、或是左轮手枪型的机关也会在本作登场!此外,如果操作纳克进行此关的话,关卡内容还会变得与索尼克及塔尔斯截然不同喔!

评价反响 编辑

预售评测 编辑

Reception
Aggregate scores
Aggregator Score
GameRankings 86% (PS4)

85% (XB1) 86% (Switch) 86% (PC)

Metacritic 86/100 (PS4)

85/100 (XB1) 88/100 (Switch) 84/100 (PC)

Review scores
Publication Score
Electronic Gaming Monthly 9/10
Eurogamer Essential
Famitsu 32/40
Game Informer 8.5/10 (XB1)
Game Revolution 4/5
GameSpot 9/10
IGN 8.7/10
Nintendo World Report 9/10
VideoGamer.com 7/10
Destructoid 8/10
Polygon 7/10 (PS4)

7/10 (XB1)

Sonic Mania宣传片一出广受好评,IGN的Andrew Goldfarb评论这款游戏可以让整个系列逆袭,不像Sonic The Hedgehog 4那样没有任何的反响;VG24/7的Alex Donaldson也赞同这一观点,并说道:“Sonic Mania是我等了20多年的索尼克的续集。”Donaldson还说他特别欣赏SEGA所选择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人尽其才”。当然游戏的人物模型、背景建模、音乐、模糊不清的设定以及SEGA的历史也得到了好评;Twinfinite的Jack Hamnett赞扬了游戏对细节方面的注重,并说它处处透露着忠于原作的气息,它认为这可能会重塑整个系列“昔日的辉煌”。

尽管由于近年来这个系列的平庸接待而引发了一些疑虑,但Polygon公司的Nick Robinson在观看游戏演示后称之为Sonic Mania是他的“启示性时刻”,并称这是他最期待的2017年游戏。Robinson 也称赞SEGA选择把游戏的制作交给了粉丝,他表示SEGA以前曾尝试制作经典风格的横版《索尼克》游戏,诸如Sonic AdvanceSonic The Hedgehog 4,从来没有让他感到“非常正确” 。

E3的Sonic Mania演示获得了多项提名和奖项:来自Twinfinite和IGN的“2017年度最佳E3”奖,Kinda Funny的“Approved”奖,来自Curse Network的“最有可能激发完美运行”奖,来自GameInformer提名的UOL Jogos奖,以及来自Momocon的”E3 Choice“游戏奖提名。

后期评测 编辑

Sonic Mania在主机平台发行后,收到了“普遍有利”的评论,根据Metacritic的审查汇集。它成为十五年来评级最高的《索尼克》游戏,并被几个评论家宣称为最好的声波游戏和最好的二维平台游戏之一。股东特别大会赞扬它是“最纯粹,最令人愉快的索尼克游戏之一”,并对未来表示兴奋:“问题不在于这个振兴经典索尼克的实验是否成功 - 而是在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IGN写道,狂欢的“真正的经典回头多年来系列粉丝一直在叫嚣”,而且还推荐它为新的专营权人。“Nintendo World Report说:”经典索尼克的粉丝必须购买这个游戏,但优秀的水平设计,音乐和图形将让所有喜欢精心制作的横向卷轴的人都感到满意。“Waypoint比较有利地将游戏与《大金刚王国2》进行比较,将其描述为”游戏知道90年代灵感的乐趣,并将其带入强大的平台基础之中。“任天堂人生认为,Mania代表了”真正的回归“系列,而且它是最好的《索尼克》游戏的竞争者。

周边发售 编辑

Sonic-Mania-Collector's-Edition

《索尼克狂欢》PS4/XBOX ONE/PC典藏版(Sonic Mania:Collector’s Edition.)

游戏索尼克狂欢定于2017年暑期发售,2016年9月8日,索尼克的推特官方账号公布了游戏的典藏版。2016年9月13日,亚马逊泄露了游戏的预购信息。盒子包装外观是MD游戏的风格,里面有12英寸的经典索尼克的雕像站在SEGA主机MD的底座上,底座还可播放经典的“SEGAAAAAA!” 开场音乐,还有一张金属制数字下载卡和内含金环戒指一枚的MD卡带陈列盒。随后PS4/XBOXONE/SWITCH的典藏版也公布了,但仅在北美地区提供预购。2016年10月17日,欧版也开放了预购。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