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onic Mania (索尼克狂欢,ソニックマニア Sonikku Mania) 是一款即将发售的《刺猬索尼克》电子游戏。这款游戏是由Christian Whitehead, Headcannon 以及PagodaWest Games联合开发,拥有着大家熟悉的玩法以及世嘉经典的游戏机Mega Drive的2D画风。于2016年7月22日的索尼克25周年纪念会上公布,将于2017年暑期发售。

研发过程 编辑

游戏首次于2016年的圣地亚哥动漫展期间公布,并发布了预告片。Christian Whitehead与 Simon Thomley参与了游戏的制作,两人曾经只做过其他索尼克游戏的移植与加强版。游戏的音乐方面则是由Tee Lopes负责,他是位在Youtube上做出过许多索尼克同人Remix音乐的播主。PagodaWest Games的成员:参与过同人游戏《刺猬索尼克2 HD》(Sonic the Hedgehog 2 HD)制作的Jared Kasl和TomFry,负责关卡设计以及视觉效果。

如饭冢隆所说,《索尼克狂欢》是一款“充满着热情的作品”,回应了粉丝们“对2D平台上的经典索尼克(Classic Sonic)的热爱”。他又说:“这样的合作我们和SEGA还是第一次,我希望看到这个作品的每一个玩家都能够感到惊喜而又高兴。”Christian Whitehead补充说这款游戏的流程比《索尼克世代》(Sonic Generations)还要长。之后,在索尼克的官方Twtich直播中,饭冢隆表示,《索尼克狂欢》的经典关卡会多于新关卡。一天后,Christian Whitehead在推特与粉丝们解释道,Sonic Team希望一次游戏几年索尼克的25周年,同时也带给玩家一个崭新而兴奋的体验。

游戏公开之后不久,一家名为Renegade Kid的公司向SEGA提议将此游戏移植到任天堂3DS上。然而,2016年8月29日,Renegade Kid工作室关闭并分成两个公司:Atooi 和Infitizmo,《索尼克狂欢》究竟会不会登陆3DS也成了谜。

在2017年1月12日,SEGA宣布游戏也将被移植任天堂Switch,Tantalus媒体有助于移植它。SXSW 2017也将宣布,他们将在今年主办第二个Sonic Panel的活动,设置揭示新闻关于即将到来的《索尼克狂欢》和《索尼克力量》(Sonic Force)。

来自日本的最新“任天堂之梦”的杂志公布了《索尼克狂欢》的游戏特色,但里面包含的信息早已经在几个月前公布,并且也证实了《索尼克狂欢》将展出多人游戏。在2017年3月10日之前的这个星期,世嘉在旧金山的工作室举办了一个演示,以揭示更多关于游戏的信息。虽然演示表现不错,但塔尔斯被认为是出现了bug,因为关于塔尔斯的一些视频演示片段中表明,在他受到伤害时竟然不掉环。在SXSW的Sonic Panel中,SEGA宣布该游戏的发布日期已延迟到2017年夏季。

游戏设定 编辑

游戏模拟了世嘉MD主机上的经典索尼克,关卡以2D横向卷轴的模式进行,可玩人物有大家熟知的索尼克,塔尔斯以及纳克鲁斯。其目标是以最快速度跑到终点(除BOSS战外)。其中游戏里还包括了不少经典关卡的重制版,如刺猬索尼克的绿色山丘,以及一些新的地区。除了经典索尼克所已经拥有的经典技能:旋转冲刺(Spin Dash)、旋转跳跃(Spin Jump)和 旋转冲击(Spin Attack)以外,索尼克狂热里的索尼克还有新技能:落地冲刺(DropDash),玩家在跳跃中落地后可立刻进行旋转冲刺。游戏会加入以往索尼克游戏中也有的保护盾。玩家可以选择两个可玩人物,一个是主要操控人物,另一个进行跟从。

评价反响 编辑

《索尼克狂欢》宣传片一出广受好评,IGN的Andrew Goldfarb评论这款游戏可以让整个系列逆袭,不像《刺猬索尼克4》那样没有任何的反响;VG24/7的Alex Donaldson也赞同这一观点,并说道:“《索尼克狂欢》是我等了20多年的索尼克的续集。”Donaldson还说他特别欣赏SEGA所选择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人尽其才”。当然游戏的人物模型、背景建模、音乐、模糊不清的设定以及SEGA的历史也得到了好评;Twinfinite的Jack Hamnett赞扬了游戏对细节方面的注重,并说它处处透露着忠于原作的气息,它认为这可能会重塑整个系列“昔日的辉煌”。

周边发售 编辑

Sonic-Mania-Collector's-Edition

《索尼克狂欢》PS4/XBOX ONE/PC典藏版(Sonic Mania:Collector’s Edition.)

游戏索尼克狂欢定于2017年暑期发售,2016年9月8日,索尼克的推特官方账号公布了游戏的典藏版。2016年9月13日,亚马逊泄露了游戏的预购信息。盒子包装外观是MD游戏的风格,里面有12英寸的经典索尼克的雕像站在SEGA主机MD的底座上,底座还可播放经典的“SEGAAAAAA!” 开场音乐,还有一张金属制数字下载卡和内含金环戒指一枚的MD卡带陈列盒。随后PS4/XBOXONE/SWITCH的典藏版也公布了,但仅在北美地区提供预购。2016年10月17日,欧版也开放了预购。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